top of page
Untitled 2.jpg
Inner Mongolia, 2004​

戈鹉平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研究技术人员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Chinese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 是北京市政府联合北大、清华、中科院等7家单位重点推进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以下简称北京脑中心,http://www.cibr.ac.cn),旨在承接国家脑计划项目,并以此为依托培养面向国家脑科学战略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北京脑中心集中于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方面的研究,重点围绕脑与认知基本原理解析、认知障碍及神经系统相关重大疾病、类脑计算与脑机智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共性技术平台和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攻关,将北京脑中心建成一个整合基础神经科学、生物技术开发、计算神经科学、临床应用、研究转化为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研究机构。北京脑中心同时承担部分国家脑计划和北京市脑科学专项的协调和管理职能,努力将北京打造成为世界顶尖的脑科学和类脑计算研究高地。

北京脑中心正在构建一支强大的国际化科研队伍,现有30%非华裔外籍科学家和不少外籍博士后,争取早日产出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成为国际一流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研发机构。她拥有一流的研究条件,包括6万平方米的研究大楼、11个专业技术辅助中心、共建共享的技术平台、样本库、数据库和国际化行政管理体系等。北京脑中心作为市政府所属的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形成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与文化,也同时为各种研究人员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

戈鹉平博士是北京脑中心高级研究员,实验室主要从事脑细胞代谢、脑微血管循环等方向,同时致力于开创新的技术、方法和分析手段为上述研究提供助力,并将最终应用到脑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中。

 

实验室研究兴趣详见实验室: https://www.woopinglab.org/

实验室在北京脑中心的网页https://cibr.ac.cn/science/team/detail/38

 

1.招聘岗位及要求

博士后研究学者1-2名(Postdoctoral Scholar):

  • 具有博士学位,优先考虑有质谱分析、生物信息学分析等经验的申请人;

  • 热爱科研,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科学论文;

  • 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或已取得的博士学位申请人。

 

质谱工程师/质谱代谢分析科研助理1-2 名 (Research Associate/Assistant)

岗位描述:

  • 负责实验室的高分辨质谱系统(QE)运行和维护;参与实验室质谱分析(尤其是代谢组、脂质组、暴露组等分析)等相关研究;协助指导实验室其他人员开展质谱分析工作。

应聘要求:

  • 已经或即将获得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工程、药物化学等相关硕士学位,同时欢迎相应专业等优秀应届本科生申请;接受过专业系统的质谱色谱分析训练者,有高分辨液相-质谱(LC-MS)、MALDI等仪器使用经验者,从事过代谢组、脂质组、暴露组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 热爱科研,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好的中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 工作认真负责,团队合作意识强,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 有分析化学相关硕士学位或者即将硕士毕业,同时欢迎优秀的应届本科生申请。

脑科学研究助理1-2名(Research Associate)

岗位描述:

协助并积极参与研究员或博士后的神经生物学相关课题。涉及到神经生理,组织染色或细胞成像,实验动物手术等。

 

应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学、临床医学硕士学位;对脑代谢或脑血管神经生理学等相关研究感兴趣;具有脑科学、细胞成像、电生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经历且发表过相关论文者优先考虑;

2)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 拥有生物学硕士学历,或即将硕士毕业;

  • 有团队精神,发表过科学论文;

  • 职责:协助并参与研究员或博士后的课题。

 

2. 应聘材料 (建议合成一个PDF文件)

1)个人简历(需含自大学开始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列表、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及专利、获奖等情况)。

2)代表性论著全文PDF。

 

3. 个人待遇

1)博士后:

工作和生活待遇除享受非常优厚的博士后待遇外,根据应聘者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极具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并解决北京户口。研究所给予住房补贴或安排住宿。实验室会充分考虑博士后的发展和职业规划,大力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或国际著名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期望博士后在北京脑中心接受训练后,会能离自己理想越来越近。

2)其他人员:

优厚的薪酬和法定的福利待遇,具体面议。

 

4.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应聘材料(按照上述要求)发email至胡老师(huyingchun@cibr.ac.cn) 并抄送戈老师(wooping55@gmail.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研究助理申请+姓名")。

5. 截止日期

2022年8月31日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joining our laboratory as a postdoctoral fellow or graduate student, we would love to hear from you. Contact: Dr. Woo-ping Ge:  wooping55@gmail.com

bottom of page